臨終諮詢《什麼是生前契約?》

什麼是生前契約?

        「生前契約」全名「生前殯葬服務契約」,指的是我們在活著的時候,就先對將來之死亡預作準備,妥善安排好自己或家人往生後的一切殯葬事項,包含葬禮儀式事前的諮詢、安排與各項所需物品的準備等事宜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,生前契約又被視為「人生最後一張保單」。有別於保險,保險只做到『病、故』的理賠,未涵蓋到身後儀式,而生前契約亦是在填補保險項目的不足,可說是保險功能的延續。

 

為什麼要訂立生前契約?

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,人口形成少子化、老年化、都市集中化,以後子女的負擔越來越重,也無法寄望親朋好友或鄰居來協助處理往生事宜,為人父母者若能為自己預先簽妥生前契約,便不會造成子女的經濟負擔。同理,為人子女者若能為父母預先簽妥生前契約,就不會在悲傷危急之際而手足無措,只要一通電話,就能將最寶貴的時間陪在父母身邊善盡孝道,不須煩惱繁雜的殯葬規劃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同時,隨著時代變遷,現代人的離婚率上升、適婚年齡結婚比率下降,加上每年因喪偶或終身未婚「銀髮單身族」及「資深單身族」的人口數字,在過去10年,因此而洐生的單身貴族愈來愈多,而且有持續上升的趨勢!反映出孤、寡終老的情況,日益普遍!而這些單身貴族萬一因生病、意外而身故怎麼辦?身邊有誰能幫他們辦理生後事呢?所以更不能不盡早作出安排,因此在個人規劃上,首重做足生前準備,對於常在外奔波的單身貴族更顯得重要。而生前契約正好能為他們提供一個最安心妥善的選擇!

 

專業貼心服務流程

臨終諮詢

        突逢變故,難免會手足無措,此時立刻致電本公司,

        即提供關懷與服務,查詢服務熱線 : 2363 1233

靈堂設置

        協助家屬化悲傷為思念動力,共同為逝者佈置

        一個肅穆祥和的靈堂空間。

治喪規劃

        與家屬共同規劃一個往生者專屬的莊嚴喪禮。

奠禮儀式

        依原訂規劃,與家屬再次做絳縝密的細節溝通,

        以確保告別儀式順利進行。

祝融昇華

        以事死如親的同理心,協助處理往生者火化及

        後續靈灰整理事宜。

晉塔奉厝

        於火化儀式後,以虔敬的態度協助家屬將逝者的

        靈灰安奉在預定處,永久安息。

圓滿關懷

        奠禮儀式的結束,並非陽光服務的結束,

        家屬的滿意度與建議,是我們進步的動力

 

 

生命契約服務提供不同宗教儀式:

天主教、基督教、佛教、道教

有關服務內容可致電 2363 1233 了解詳情

 
110979